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
Taiwan Institut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主題:
扎根 AI 企業人才培訓課程成果分享會
內容:
新北市經發局於1/11至3/9開辦扎根AI企業人才培訓課程,讓新北市中小企業派員參加人工智慧培訓課程,課程包含成功企業分享、了解企業轉型導入會出現的問題,以及人工智慧前進的基礎工具課程,總計約70小時的實體課程,並於3/9成果發表會中,分享這段時間各產業所學習到的成果,將其應用於個人工作及企業中,並邀請專業評審團隊進行評比,探討學員發想之主題發展可能性。
成果分享會中,六組學員經過多日的腦力激盪,分別發表「語音智慧病房」、「旅遊小秘書」、「捷運商圈天氣和出站人數變動分析」、「AI智慧核保機器人」、「地區用藥預測」、「智慧群智投資平台」,不僅具備特色,在可行性、創新及商業價值,都看得出學員的用心,充分發揮本課程的學習成效,並將AI技能應用在不同的產業上,不論在流程改善、人力精簡、效率提升,並運用AI辨識及預測的技術提供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作法。
本次成果分享會特別邀請具備多年實務經驗及研究成果的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包括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暨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理事長謝邦昌教授、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秘書長陳世訓博士、中華資料採礦協會秘書長謝邦彥博士、文淵閣工作室執行長鄧君如,精闢的評論也讓各組學員獲益良多。
成果分享會結果:第一名為「AI智慧核保機器人」,第二名為「智慧群智投資平台」,第三名為「地區用藥預測」。

活動照片集錦









  通訊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輔仁大學羅耀拉大樓403室
  網       址:http://www.tiai.org.tw
  電子郵件:service@tiai.org.tw
  學會統編:8232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