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
Taiwan Institut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unAI育苗計畫
因應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政府除了在2018年8月在新課綱中將資訊科技列為中學生必修課,行政院也推動「台灣AI行動計畫」,期望將我國打造成全球AI人才重鎮,教育部109學年度也籌備將國中小基礎教育課程中納入AI課程,預計5月將有中小學AI教材與教案示範。
配合政府對AI的重視,產業對AI的投入,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本著推廣全民AI的宗旨,將強調以AI應用為先,研發AI相關教具與教材,讓AI學習者快速進入AI應用領域,進而訓練其創新力。
聽過AI的人都瞭解深度學習與深度學習是AI的核心技術,而衍生出來的應用包括各種媒介的辨識及情境的推論,但艱深的AI技術卻是包含不同的演算法及數學算式,對於程度有限的中小學生,AI應用與實作,更時啟發孩童創造力重要的元素。
因此,本學會全力發展FunAI,建構育苗計畫,降低AI技術學習門檻,旨在開啟學習者的創新原力,重視應用面,讓AI融入學齡的生活日常。

台灣人工智慧發展學會-加入學會
歡迎加入學會

學會需要您的熱血支持及參與,為台灣AI發展一起打拼,學會會員享有學會免費線上教材與課程。歡迎[申請加入]
個人會員費: 每年新台幣壹仟元。
團體會員費: 每年新台幣壹萬元。
學生會員費: 每年新台幣貳佰元。
永久會員費: 個人會員或團體會員應一次繳納十年會費,則可成為永久會員。
FunAI特色
為了降低AI技術學習門檻,學會發展一套FunAI,並建立FunAI平台,其特色如下:
形成特色課程:以獨特法展的教具,降低學習門檻,注重應用實作,讓AI應用生活化。
虛擬學習平台:透過虛擬學習平台,延展學習機會,豐富學習內容。
輔導成立社團:結合大學社團及虛擬學習平台,讓大哥哥大姊姊可以手把手帶領中小學生學習AI應用。
發證學習紀錄:FunAI將區分五等級學習,讓學習者以階梯式邁入AI學習路徑。
AI應用競賽:學會將透過AI應用競賽,提振學習者的興趣,激發全國AI學習者能創造應用力。
FunAI/TutorAI
學習絕對是樂趣,也絕對是享受;透過學習,將可啟發更多的創造原力。FunAI將引領學習者透過教具,發揮更多創造力,建立更多的應用,再透過實務的應用,瞭解AI的原理。學習AI絕對不讓演算法來打擊士氣,透過正確的學習步驟,將會發掘更多有趣的AI。
讓我們一起FunAI、AI。

  通訊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輔仁大學羅耀拉大樓403室
  網       址:http://www.tiai.org.tw
  電子郵件:service@tiai.org.tw
  學會統編:82325913